临沂市住建局召开“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专题培训会

2022-04-18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8日讯  414日,临沂市住建局召开“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副主任崔元常就热线办理工单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住建领域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苏彦浩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业务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及热线办理人员参加培训会。

  崔元常在培训中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人民满意的目标导向,以12345热线为依托,突出为民办事核心问题,认真做好话务端和客户端两个面的受理和处置工作,提高便民热线的满意率。要围绕“诉求应解决尽解决”的原则,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建立热线工单办理机制,切实解决住建领域热线工单中的“疑难杂症”。工作上要严谨、有责任心、善于研究新问题,问题处理要以点带面、精准发力,切实做好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

  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热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首接责任制,加强调度考核,牵头科室、单位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要提高办件质量,本着“合规诉求解决好、不合规诉求解释好”的原则,切实降低重办率、督办率;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对这些企业的监管和考核,真正从机制上、源头上解决问题,从根本上减少热线工单量;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部门间学习交流,认真规范处理工单,提高办理速度和质量,进一步提升该局热线工作水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