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科协召开“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动员会暨专题党课

2022-03-29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近日,临沂市科协召开“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动员会,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聚焦重点,做好结合,确保“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取得实效。会议传达了《临沂市科协“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方案》,临沂市科协党组书记刘昌栋作动员讲话并上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开展“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是市委重要指示要求,践行沂蒙精神、加快“三个转变”,实施现代化强市“八大战略”,推动临沂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的重要举措;是科协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进履行“四服务”职责的具体实践。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的重要意义,组织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作为增强科协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工作,与建设模范机关结合起来,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提升贯通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推进,严格督导检查。要全面把握活动要求,突出科协特点和职责任务,全面系统“学理论”,聚焦工作“悟思想”,担当作为“见行动”,对表对标“创一流”。

  会议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把学习的体悟、激发的斗志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委工作安排上,体现到深化改革创新、服务发展大局上。聚焦聚力党建领航、温馨家园、人才引育、科普惠民、科创赋能、科智助力、基层创新、改革突破、质效提升等方面,全面履行科协“四服务”职责,大力实施“五项行动”,在加强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完善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机制、服务高质量发展、提高科普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建言资政能力、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加强党的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全市加快“三个转变”、奋力在全国革命老区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前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