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化妆品经营规范化提升行动

2021-08-21 1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临沂市美容美发等机构经营使用化妆品市场秩序,督促经营者守法规范经营,净化市场环境,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结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攻坚行动,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美容美发等机构化妆品经营规范化提升行动。

  此次规范化提升行动针对化妆品专项检查“雷霆行动”发现的监管薄弱环节,特别是住宅小区内美容美发机构等监管难点为重点提升对象,以规范持证经营、规范化妆品质量安全、规范化妆品广告宣传为重点提升内容。自7月份行动开展以来,各县区针对存在问题查漏补缺,在美容美发机构的经营场所张贴《化妆品经营“十不准”》,对规范化程度较低、消费者反应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美容美发等机构进行精准打击、重点整治;结合2021年化妆品市抽工作计划,开展美容美发机构专项抽检,完成30批次抽检任务;同时打造一批化妆品经营规范化程度高、示范效果好的美容美发机构放心消费示范店,以点带面,规范美容美发等机构化妆品市场环境。

  市局将持续以《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的普法为重点,有步骤、分批次对美容美发等机构开展全覆盖培训,增强美容美发等机构知法守法经营意识,同时要以监管薄弱环节为切入点,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及时曝光警示公众,揭示违法违规行为可能的危害和后果,要通过开展此次规范提升行动,强化美容美发等机构主体责任落实,为群众办实事,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