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在基层|蒙阴县教育志愿者服务队战疫一线当先锋

2022-03-26 1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面对全县疫情防控的严竣形势,蒙阴县教体局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全县教育系统火速集结,迅速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蒙阴县教育志愿服务队迎难而上,闻令而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初心展现了教育人的风采,用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的担当。

  闻令而动,迅速集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教育系统点多面广,人员众多,涉及信息统计、数据分析、物资保障、师生隔离转运服务等工作,防控任务十分繁重。县教体局果断采取措施,在全县教育系统成立了180人组成的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并安排专人负责对整个志愿服务进行综合管理、调配使用,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就安排志愿服务队冲到哪里。

  攻坚克难,冲锋在前

  志愿者服务队由县教育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统筹安排。分四路纵队、三条战线,即信息采集、物资保障、社区包防、师生隔离服务四路纵队;全县疫情防控、教育系统指挥部、学校教学点三条战线。

  抽调12名志愿者充实到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县指挥部安排在公安局流调组、县指挥部、社区管控组、居家隔离工作专班等岗位服务全县防控工作;抽调20名志愿者分配到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指挥部;教体局副科级以上干部按照各自包防学校职责分工,及时了解调度工作开展情况,对有隔离师生,详细了解他们人员力量及广大师生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需求,及时调度志愿服务队为他们补充力量,并第一时间将相关物资送到他们手中,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各志愿者在做好本校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对兄弟学校抗击疫情进行了帮扶,真正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

  戮力同心,党旗飘扬

  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志愿者不怕困难、不畏艰辛、不分昼夜,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努力拼搏、艰苦奋斗,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志愿者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下一心、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歼灭战,为全县尽快复工复产复学等各项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