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自来水普及率达98.14%

2021-11-17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记者 杨成喜) 11月16日,临沂市召开“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第十场发布会,临沂市水利局就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向外界进行了介绍,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止目前,全市自来水普及率、规模化供水率、供水保证率分别达到了98.14%、93.15%、99.28%,较2018年,分别提升了17.12%、40.15%、8.26%。


  据了解,临沂自开展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完成投资2.55亿元,解决了645个贫困村饮水安全问题。特别是2019年实施“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过程中,将贫困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作为全市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攻坚行动期间投资55.92亿元,解决了5109个自然村,458.33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全面提升1275个贫困村,392827户、739085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水平。

  “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期间,完成投资4.48亿元建成县级农村供水监督管理平台10处,安装智能水表100余万块。 

  督促指导各县区以县为单元建立农村供水工程财政资金补助与奖励机制,落实财政补助资金,发挥“济困”和“激励”作用,确保国有供水公司正常运转,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

  积极落实贫困户减免村内管网、入户工程配套费、水费补助(每月免费使用2-3立方水)等优惠措施。

  下一步,临沂着力做好脱贫享受政策户、边缘易致贫户等人群饮水状况的监测,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及时抓好各种渠道反映农村供水问题的整改,做到早发现、早巩固,保持动态清零。健全农村饮水安全应急保障机制,做实应急供水方案,确保不出现整村连片停水断水等颠覆性问题。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