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住建局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2021-07-29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为做好应对台风的准备工作,确保全市住建领域安全度汛,临沂市住建局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做好住建领域防汛防台风工作。 

  全力做好在建工地防汛工作。近期,结合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市住建局对在建工作防汛工作进行了重点督导。在上级部署下,7月27日下午,市住建局要求各县区全面停止施工作业,从强化关键环节安全管控、加强临建设施安全管理、严格规范临时用电使用三个方面,全力做好台风和强降雨防范工作。 

  为切实做好农村土胚房屋防汛防范等工作,及早、及时化解汛期安全隐患,27日,市住建局对全市行政区域内所有的农村土胚房屋(经营性农村自建土胚房屋、用作居住农村自建土胚房屋),特别是初判有安全隐患的农村土胚房屋进行严格排查、统计、备案,如实填写《临沂市汛期农村土胚房屋安全管控责任表》,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与此同时,充分利用条幅、广播等灵活多样形式开展相关宣传教育,以增强、提升群众防灾救灾意识和能力。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应急响应等制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扎实做好供水供气安全运行工作。督促燃气企业重点加强燃气管网、燃气场站的巡检力度,排查重点设施设备采取的防水、防雷措施执行情况,及时解决发生的问题和隐患。督促城市供水企业做好水质检测工作,增加水质监测项目,加大监测频率;做好供水机电设备运行维护、应急水源调配、备用电力设备储备工作,切实保障城市供水安全稳定。 

  强化物业管理领域防汛工作。市住建局督促小区物业公司特别是低洼、易淹地带的小区的物业公司,扎实做好住宅小区地下空间排水设备运行维护及排水管网等设施检查维护工作,严格落实地下车库防浸水措施,备足沙袋、防雨布、挡水板、铁锹、抽水泵等防汛物资,切实保障小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