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房地产价格评估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价格评估鉴定座谈交流会举行

2021-03-17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3月16日上午,临沂市房地产价格评估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价格评估鉴定座谈交流会举行。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张永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服务业办副主任陈琳琳宣读《关于成立临沂市房地产价格评估专家委员会的通知》,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尤洪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是加快城市更新的基础性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重点和难点,政策性强、程序规定严格。房屋价格评估是房屋房屋征收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关系到房屋征收能否顺利推进。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和约束评估工作程序,提高服务质量和专业水平,切实维护好被征收人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市房地产价格评估专家委员会作为临沂市房屋征收价格评估的专业性鉴定机构,要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为被征收人提供政策咨询和服务,积极向主管部门反映工作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建议。要依法及时客观公正作出鉴定结论,根据被征收人提出的鉴定申请,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法规政策要求,组织成员单位认真开展研究探讨,按相关工作程序及时作出客观公正的鉴定结论,切实维护好被征收人合法权益。要积极加强行业自律与提升,制订自律公约,规范行业标准、强化服务意识、细化服务流程,加强委员会自身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社会形象,规范从业人员执业能力,提高行业人员整体素质。

  会议强调,市住建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局住房保障科和城乡建设服务中心负责协调、指导评估鉴定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按时向主管部门报告工作进展情况;要探索制订全市统一的房屋征收评估鉴定操作规程,规范运作,保障运行;要主动对接,密切配合,及时解决房屋征收评估异议,切实维护被征收人合法权益。

  在座谈交流会上,市房地产价格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踊跃发言,积极献计献策,一致表示将切实担负起专家委员会委员的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用经验和智慧为深入推进临沂市房屋征收工作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