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项政务服务事项跨域通办!——沂水、沂南、蒙阴、沂源(两市四县)举行“跨域通办”签约仪式

2020-11-19 2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11月17日,沂水县、沂南县、蒙阴县、沂源县(两市四县)在沂水县举行“跨域通办”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沂水县、沂南县、蒙阴县与沂源县签订了《四地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形成了《关于开展沂水县、沂南县、蒙阴县、沂源县四地政务通办的实施方案》(试行),探索建立了两市四县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工作机制,首批企业登记、食品经营许可等领域的66个事项实现了跨域办理。

  政务服务跨域通办打破了传统属地管理审批模式,通过属地和异地相互委托或授权,实现了“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通办事项可在四地任意县级政务服务中心“四地通办”窗口进行办理,也可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平台网上申报,由属地部门审批审核,办理结果邮寄送达,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两市四县将继续加强合作,围绕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事项,推出更多跨域通办事项,不断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