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路畅 护民安 临沂市道路交通安全“四大行动”全面“开战”

2020-08-25 08: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5日讯(记者 杨成喜 通讯员 高杜娟)8月24日下午,临沂市交安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大督导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市交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张大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大督导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大局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适应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的迫切需要、强化重点环节监管的有力手段、推动交通安全协同共治的重要平台,也是全力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攻坚战的有力支撑。会上通报了莒南县“8.19”涉车案件情况,推动各县区在企业源头监管、隐患排查整治、重点违法整治、应急处置联动等关键领域环节出重拳、下猛药、见实效,保障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会上要求采取县区、部门、企业自查、专家诊断、执法检查等方式,开展地毯式排查督导,全面摸清风险底数,建立隐患台账,逐项明确责任分工、整改措施;突出问题整改,重点发现重货等大型车辆监管不力、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用足用好现场交办、上报督办、移交促办等工作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推动效能提升,将落实交通事故联动处置、情况上报、应急培训等作为督导重点,全力督促各县区基础管理能力提升;落实惩戒措施,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刑事调查、停产整顿和联合惩戒三项制度,对管理缺位、隐患较多、事故频发的企业特别是货运企业,纳入“黑名单”,视情采取列为行业重点监管对象、停止新增运力、停产整顿等惩戒措施,切实发挥震慑作用。
  在大检查期间更强调强化督导,注重效果,确保各项检查督导措施落到实处、凸显实效。列出督导清单,明确时间节点,抽调精干人员,坚持“四不两直”,坚持以暗访为主、明察为辅,采取“点上查、线上巡、面上看”模式,防止走形式、走过场,切实发挥督导检查最大效能,有力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市交安委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工作联系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级主流媒体记者受邀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