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水利局局长丰绍明到保障中心、储备中心检查防汛工作

2020-07-14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7月13日上午,临沂市水利局局长丰绍明到市水利工程保障中心小埠东橡胶坝和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检查督导防汛准备工作和物资储备情况,要求提高认识,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防汛工作。

  在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丰绍明详细询问了防汛物资储备和维护保养情况,并逐一对橡皮舟、冲锋舟、救生衣、照明灯、木桩机、水泵、发电机、水泵等防汛抗旱物资进行了仔细检查,要求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工作,对防汛物资要分类管理,即将报废的要按照要求及时上报并处理,确保满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需要。

  在小埠东橡胶坝,丰绍明对其除险加固工程进行了查看,并仔细询问了提闸和塌坝泄洪流量、防汛准备等情况,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自动化控制系统后,丰绍明要求管理处工作人员要尽快熟悉操作流程,利用自动化信息化手段,加强巡查。今年气候复杂多变,防汛任务很重,他强调,一是要科学调度,加强与上下游、与市局的联系与汇报,精心准备,加强雨情、水情的分析研判,抓好预警预报,健全和完善预案,加强力量调配和培训演练,集中力量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汛情险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二是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各项制度指令及时传达,执行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要加强参观游览人员的安全警示工作,要充分利用喊话、监控等各种手段,特别是在塌坝放水的时候,安排人员加强巡查,及时撤离无关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