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森林火灾预防指挥部物资储备库沂山林场分库揭牌成立

2022-01-28 11: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1月26日,“临沂市森林火灾预防指挥部物资储备库沂山林场分库”揭牌成立。临沂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明利,市森林和草原防火服务中心主任袁春令,沂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铭,县国有林场总场场长王金亮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连主持。沂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国有林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揭牌仪式上,张明利、刘铭共同为“临沂市森林火灾预防指挥部物资储备库沂山林场分库”揭牌,沂山林场分库的成立是临沂市在基层林场设立的第4处市级物资储备库分库。

  张明利指出,临沂市作为山东省森林防火重点市,森林防火任务艰巨。沂水、沂南、平邑、费县、蒙阴5县,分别位于蒙山、沂山、孟良崮等生态核心功能区,生态区位十分重要,且全部为国家级森林防火重点县,森林防火任务繁重。自2021年起,临沂市计划在5个县分别设立五处临沂市森林防火预防指挥部物资储备库分库,分别设在:沂水县国有沂山林场、沂南县国有北大山林场、平邑县国有万寿宫林场、费县国有塔山林场、蒙阴县国有天麻林场。2021年,投资约86万元,先期完成万寿宫林场、北大山林场、天麻林场三处分库建设。2022年,完成沂山林场、塔山林场分库建设。

  沂水县作为临沂市森林防火重点县之一,森林防火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国有沂山林场位于沂山山脉的核心区域,生态区位重要,林场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最前沿和重要阵地,防火任务更是繁重,成立沂山林场分库就是为解决基层林场物资储备不足和装备落后问题,目的是增强基层林场森林火灾防控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