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生产:梁邱、马厂湖等10个乡镇被约谈

2019-08-29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记者 路雅平)近日,临沂市安委会召开约谈会,对临沂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执法评估中成绩靠后的10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临沂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临沂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葛继勇主持约谈会,临沂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恩田对相关人员进行约谈。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要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深更细,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职责要求,确保乡镇"六有";要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合力,发挥乡镇(街道)其他分管负责人的主动性,抓好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发挥各单位的积极性,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开展好打非工作,按照"村居上报、乡镇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充分发挥乡镇的关键作用,真正理顺打非的机制、程序,创新打非方法,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打非工作;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针对执法评估中暴露出的问题,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费县梁邱镇、兰陵县苍山街道、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马厂湖镇、兰陵县下村乡、临沭县店头镇、临沭县大兴镇、蒙阴县岱崮镇、莒南县筵宾镇、蒙阴县桃墟镇、兰山区汪沟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安委会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约谈。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