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传统文化系列丛书》再获新奖 全省13部获奖

2019-01-28 14:50: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28日讯 近日,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通知公布,《临沂传统文化系列丛书》获得山东省第五届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作品奖,成为全省13部获奖著作之一。

  《临沂传统文化系列丛书》分为《沂蒙红色文化概览》《临沂抗战纪念地》《临沂历史书院》《临沂历史文化名人》《临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临沂柳琴戏传统剧目选粹》《临沂文物珍藏》《临沂乡村记忆名村古镇》等8个部分,共计360余万字。《丛书》将临沂的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有效保存,为今后的保护、研究、开放和利用提供详实准确的资料,同时引起了全社会对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关注,彰显其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

  据悉,《临沂传统文化系列丛书》自2017年出版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发行超过3000套,先后荣获吉林文史出版社2017年“社科读物出版示范项目”、第二届临沂市优秀社科普及读物一等奖、山东省第五届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作品奖等荣誉。

  记者 张庆举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