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莒南县岭泉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2022-05-13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3日讯 今年5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贯彻“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精神,同时为了让全园师生了解灾害,认识身边风险,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的,提升全园应急避险能力,在发生地震等紧急情况时,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师幼的生命安全,莒南县岭泉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为确保各项活动落实到位,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要求,熟悉各项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法,保障了活动的有序开展。

  园长李克庆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全园安全隐患排查,从室内到户外,不遗漏任何一个角落,对发现的隐患采取有效措施,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幼儿园内的安全。

  各班级教师在安全教育活动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教育,通过观看视频、提问互动、模拟表演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灾害,学习避灾自救技能。

  为了提高教师应急疏散能力,让全园师幼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幼儿园开展了“防震疏散演练”。演练时,师幼遵循“先避险后逃生”的原则,在第1声警报信号响起时,各班教师指挥幼儿紧急避险,孩子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坚固的桌子底下、墙角等,用双手护住头部。随着第2声警报声响起,各班幼儿在教师组织下沿着预定安全路线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室外空旷安全地带。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每个人都应该掌握一定的自救自护知识,当真的灾害来临时才能拯救自己,拯救身边的人。幼儿园更应该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高教师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保障师幼的生命安全,为幼儿筑起坚固的安全防线。(通讯员 徐小平)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