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莒南县板泉镇中心小学多举措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2022-05-05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生命中播下一粒安全的种子,莒南县板泉镇中心小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为学生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4月28日下午,板泉镇中心小学召开了《板泉镇中心小学未成年防溺水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会上,校长王彬强调,要细化安全教育制度,加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各班定期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同时加强家校联系,共同搭建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桥梁。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山东省预防学生溺水教育警示片》,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最后王彬要求对于防溺水安全工作,要落实到每个班级、每位老师、每个学生,同时也要把其他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真正做到“意识上高度重视、措施上要有信度、落实上要有效度、监督上要有力度”,确保各项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为使学生能渡过平安、快乐、健康的校园生活,学校召开“防溺水”和“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珍惜生命,健康成长。班会课上,各班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山东省防溺水视频及校园欺凌视频,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并采取多种方式教育学生防溺水,教育同学之间预防欺凌,要和睦相处。

  阳光心理,健康人生,学校高度重视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设置心理咨询室,同时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感知生命的美好,积极营造有利于小学生心理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

  此次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防溺水等安全工作重点,精准施策夯实平安校园建设,为板泉镇中心小学的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提供保障,接下来学校会继续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把预防溺水教育工作做的扎实、有序,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建设平安、和谐校园。(通讯员 季晓钰)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