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外国语学校八年级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2022-04-05 12: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 不一样的春日,末曾改变的初心,疫情居家却无法阻挡临外八年级学子学习与进步的决心,上网课三周以来,临外八年级学子们的居家学习劲头更足,更拼!虽暂时无法在校园晨曦中早读,那就面对平板向着太阳字正腔圆地吐露出对生活的向往;不能在老师一字一句地指导下写作,那就在只有自己的小天地里一遍遍表达与创作。

  “云教研”热火朝天

  从三尺讲台到电脑云端,教学模式在变化,教学目标也在变化。为了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学校以教研组、备课组为单位制定教学计划、准备教学资源、开展教学研讨,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与力量,保证线上教学达到最好的效果。

  “云授课”学思结合

  为了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八年级教师严格按照“学习思考—课堂指导—作业布置—反馈评价”的步骤进行云端教学,充分用好优秀教学资源,学思结合,讲练结合,在有效指导学生学习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教学能力素养。特别是八年级语文教师汲萍布置好语文晨读任务后,同学们纷纷发来视频打卡,并且认真观看每一个打卡视频分析问题,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兼顾到,这是相对于线下教学的优势所在,汲老师充分运用好了线上教学的这一优点,得到了家长一致好评。而在数学、英语、物理学科中,学习质量及作业完成质量大大提高,这都来源于教师、学生、家长三方的努力,也是教师们努力追求最优学习效果的成果。

  “云班会”从心出发

  针对学生居家期间出现的种种问题,班主任与学生谈心聊天,交流近况,一起制定计划、寻找对策,传递出一份份暖暖的隔空关怀。

  临沂外国语学校八年级的教师们始终坚守初心,潜心笃志,无论线上还是线下,他们都勇于担当,孜孜以求,成为八年级部发展征程中的擎天之柱,因为拥有这一支德馨技精,无私奉献的教师队伍,八年级的明天必定是灿若云霞。(通讯员 刘桂芬)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