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外国语学校召开家长读书沙龙活动

2022-03-07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为更好地将学校生命教育与家庭教育相融合,打造教师、家长、学生多读书且读好书的良好文化氛围。3月4日下午,临沂外国语学校召开家长读书沙龙活动暨书香家庭活动。

  本次读书活动,主要有小学部低年级家长代表参加,学校二级心理咨询教师王义祥任初中部高级教师程守民,小学部季晓凤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上官会峰主持。

  活动中,王义祥就如何与孩子进行交流、沟通进行了享,他强调沟通的前提是尊重,沟通的过程中更要学会倾听,学会倾听孩子的感受、情绪。

  程老师结合自己家庭育儿经验,分享了从小就要重视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给孩子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另外,程老师还以视频的方式与家长分享了引导孩子的五句话:今天遇到了哪些有趣的事?今天有哪些好的表现?今天学到了哪些新知识?今天有不懂的问题吗?今天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吗?拉近了家长与孩子的距离,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坚实基础。

  活动还评选出了“书香家庭”,副校长解自如并为获奖家庭颁发了证书。(通讯员 上官会峰 季晓凤)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