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扬传统精神 铸师德师风——临沂外国语学校召开师德培训专题会议

2022-03-01 11: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教师的教育行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弘扬新风正气,2月26日上午,临沂外国语学校召开以“修师德,塑师风”为主题的专题教育会议。临沂外国语学校校长张再河,党总支书记李丽娟,副校长丰茂华、副校长解自如,主任焦奎兰出席会议。会议由主任郑健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教师观看了师德师风警示视频 ,让教师们认识到师德建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随后,刘更瑶、云彦华两位老师进行师德宣讲,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学校一批先进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之后,由胡光正、刘澎、郑健三位主任分别领学师德师风材料。三位主任理论联系实际,针对目前教师参与赌博、体罚学生、收受贿赂、违规推销教辅资料等实际问题,为教师们详细解读了师德师风的含义,引导教师在实践和反思中提升自己的师德修养,得到了教师们的广泛认可。

  本次师德师风活动的开展,使全校教师感受到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贯彻执行师德规范准则,用实际行动,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争当人民优秀教师。(通讯员 邱彩云)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