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兰陵县开展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电脑派位工作

2021-07-31 13: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7月28日,临沂市兰陵县开展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电脑派位工作。兰陵县教体局、公安局、融媒体中心、相关学校工作人员及家长代表现场参与电脑派位工作。派位工作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提供技术支持,并由兰陵县公证处全过程监督并对结果进行现场公证。

  根据《兰陵县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兰陵县要求对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按学生志愿,一次性全部录取;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人数的民办学校,全部以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录取。网报结果显示兰陵县有7所学校初中阶段报名人数超计划人数,2所学校小学阶段报名人数超计划人数,需进行电脑派位。

  在电脑随机派位现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孙启山介绍了电脑随机派位的工作流程并主持派位过程。派位过程首先导入全部符合报名条件学生名单,专业机构工作人员对导入名单进行随机打乱次序,然后由家长代表启动电脑随机派位程序产生派位学生名单,最后工作人员现场导出并打印名单由教体局及学校负责人共同签字确认。

  现场有家长表示:“整个派位流程紧凑有序,公开透明,全程在公证人员、家长代表及新闻媒体监督下操作,切实做到了阳光招生,希望孩子们能到自己理想的学校就读。”电脑随机派位工作结束后,兰陵县教体局要求各学校及时公示派位结果,未被民办学校派位招收的适龄少年儿童可以于7月31日前,再次登陆招生平台报名登记入学信息,以免影响正常入学。(通讯员 刘海龙)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