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新桥小学房欣悦老师荣获“金桥优秀教师”称号

2021-07-31 13: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近日,临沂新桥小学房欣悦老师被评为“金桥优秀教师”,她用热忱和爱意点亮孩子们的心灯,用知识和理想照亮孩子们的前程。三尺讲台育桃李,一片丹心绘青春。她的教育格言是:关爱学生,让每一个生命静美生长。

  自2019年参加工作至今,房欣悦始终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每一堂课。不管课上课下,她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能够详尽解答,循循善诱,态度和蔼,深得学生好评。她用心执教,为人师表,关心爱护每一名学生的成长,对孩子们的谆谆教导犹如春风化雨般滋润着他们的心田。

  想要给孩子一滴水,教师要有长流水。“为人师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激励她不断学习新知识、交流新思想的动力。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她不断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在“教学”的同时“学教”,与学生们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注重家校联系,共育学生成长。教师与家长联系,并不是为了“告状”,而是要多方面地了解学生,所以教师首先要做一名真诚的聆听者。她经常与家长主动沟通,通过电话、家访、家长会等方式,和家长真诚交流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做到家校共育。

  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她始终把平凡的工作当作一项伟大的事业,决心在平凡的讲台上,用青春和生命去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通讯员 房欣悦 刘佃臣 冯俊如)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