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汪沟镇王埝小学开展“送课下乡促发展,交流学习共成长”教研活动

2020-12-17 1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为了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全面提高教学质量,12月16日上午,临沂第三实验小学副校长王秀珍带领三名骨干教师到汪沟镇王埝小学开展“送课下乡促发展,交流学习共成长”教研活动。此次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

  第二节课伊始,王秀珍和骨干教师对三位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听课活动,听课能最直观的了解课堂教学情况,更能发现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在听课时,三位指导老师认真细致地记录了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细节,包括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学习状态。
  第三节课,临沂三小王艳艳老师在五年级二班进行英语示范课Unit6 A《let's spell》,王艳艳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声音柔和,教姿教态优美,态度热情,师生关系融洽,富有亲和力。教学过程循序渐进,复习---导入---新课呈现---总结,一环扣一环,教师教授知识准确,在教材处理和教法选择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王艳艳老师精彩的讲课为学校教师起到了更好的示范引领。
  临沂三小专家对讲课教师进行评课指导
  此次“送课下乡促发展,交流学习共成长”活动,既是该校教师与临沂三小教师之间相互交流、相互研讨、共同提升的过程,也是加强城乡学校优势资源共享、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的途径和方向,有效促进送教和受教教师教学能力的不断提高。(通讯员 刘贞国)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