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万众一心 共同战疫 临沂三小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2020-02-17 2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如果在往常,早上8点,同学们已经准时集中在操场,升旗仪式准时开始,全校师生面向国旗肃立,国旗在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上空。然而,这一切,却被一场突如而来的疫情按下了暂停键。

  虽然,我们不能亲身集结在国旗下,站在操场上,如期唱响国歌。但是,这一刻,我们比任何的时间都渴望面向国旗,大声唱国歌、敬队礼、行注目礼!因为,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对祖国的爱,更加浓烈了!

  2月17日星期一,又是一个新开始,临沂第三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的全体队员们,共同在线上,举行了一个庄严的升旗仪式!虽然我们开学延迟了,但,我们对祖国的爱,不延迟!

  早上8点30分,班主任谷老师准时出现在“线上”,对队员们说:队员们,为了抗疫,大家努力宅家已经快一个月了,老师为你们这些宅家“小卫士”点赞!

  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斗中,我们更加体会到伟大的祖国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正在争分夺秒与死神抢夺病人!还有许多军人、警察、商人、志愿者等等默默付出的人!我们也在努力地配合工作,宅家隔离,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只有我们万众一心,我们才能够彻底战胜病毒,把它从武汉赶出去!从中国消灭他!不让它继续肆虐!每当想到这些,此刻我相信大家一定和老师一样,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班主任谷老师告诉队员们要科学防护、积极配合、努力宅家,万众一心共同战胜病毒!同时,共同观看了有关疫情的小视频,并为队员们布置了在家生活和学习任务。

  通过这场特别的升旗仪式,临沂第三实验小学激发了学生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使大家理解国歌声中体现的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让学生们更加的热爱我们强大的祖国。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