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三小2017级梦想八班举办 “粽香悠悠话端午”活动

2019-06-06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6日讯(记者 路雅平 通讯员 井玉娥)6月5日下午,临沂第三实验小学2017级梦想8班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在端午节假期来临之际,组织学生和家长一起开展包粽子民俗活动。

  首先,2017级梦想8班语文老师鹿老师给大家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活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深远意义,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随着包粽子的比赛,2017级梦想8班学生和家长迫不及待的等待着发包粽子的材料。随后,2017级梦想8班学生和家长拿着气味芳香的粽叶,闻之如有回归大自然的感觉。先选两三片粽叶,把这些粽叶错开折叠。把粽叶折叠成漏斗形状。包粽子看着是挺容易的,但包起来是挺难的。在2017级梦想8班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同学们认认真真的学着包粽子。

  看看自己最后胜利的劳动成果,2017级梦想8班的孩子们每人都拿着自己亲手抱的粽子,脸上都露出开心喜悦的表情。

  通过本次包粽子民俗活动,对临沂第三实验小学2017级梦想8班全体学生进行了传统文化教育,树立了民族意识,让学生了解历史、感受伟人的爱国情怀,增强学生们的动手劳动能力,又增进了学生与亲人之间的亲情,让学生时时刻刻心怀感恩之心,促进了社会主义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