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家校沟通,共育七彩童年----临沂市莒南三小召开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2020-09-28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为了加强家庭与学校之间的联系,让家长更有效地与老师合作,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尽快适应小学的学校生活,9月25日晚七点,莒南三小召开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晚上六点半以后,400多名家长带着口罩陆续进入各自的教室。教室里已经布置一新,墙上贴有近几天孩子们的作品,家长驻足观看。七点家长会正式开始。首先,班主任对家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各班以“沟通,从心开始”、“家校共育,静待花开”等为主题,对新生入学上下学的接送问题,学校行为规范及学习习惯的养成,学生学习用品的准备,礼貌用语,都有做了一一介绍与建议,具体详实,家长有章可循。通过这些主题帮助家长了解学生在学校的各种状况,使家长与学校同步,配合学校共同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及生活习惯。另外,老师利用图片、视频等针对学校的午餐服务及课后服务进行详尽真实的解读,让家长放心孩子在学校就餐、写作业。
  随后各科任课教师向家长讲述了本学科特点,结合教材畅谈在家庭教育中切实可行的做法。最后家委会的家长在会上发言,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表示在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关键时刻,一定会努力配合老师的工作。
  会后家长们都说这个会开得很及时,既认识了老师,了解了学校,知道了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更重要的是知道了正确教育孩子的基本方法,真是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莒南三小通过这次家校合作共育就是希望通过家校互动、亲子共读、家委会等形式,强化家校共育机制,建立新型的家校合作方式,让父母更多地参与学校生活,引领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达到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协同互补、互相促进,最终实现家庭、学校教育的协调发展,让孩子们的童年在我们的共同呵护下更加美好。(通讯员 李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