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借智慧德育论坛之力,助推临沂市莒南三小家校合育之实

2021-04-20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 4月16—18日,临沂市莒南县教体局科长朱新伟和莒南县第三小学校长李金玉带领莒南三小两位教师,赴广东省东莞市参加由中国智慧工程研究院主办,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德育专业委员会、深圳市众美教育科学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21大湾区智慧德育论坛”。

  17日上午,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会长赵国柱强调要理清智慧德育的几个基础问题:什么是智慧德育?怎么搞智慧德育?怎么看智慧德育?原国家副总督学、教育部关工委原常务副主任郭振有,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基础教育教学专业委员会家庭教育委员会主任张志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分会会长、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魏书生,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程方平等专家从不同角度,作关于“智慧德育”的专题报告。
  下午,参会嘉宾对本校的德育工作展开交流。莒南三小教师彭秀红代表学校作“以有力的家校合育 促和雅少年成长”的德育工作汇报。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德育专业委员会会长陈海东作论坛总结,对汇报学校的德育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18日,一行人参观深圳市龙华区行知实验小学,真切体会到学校德育工作能撬动一切教育教学工作向良性发展。
  本次智慧德育论坛,更加坚定了学校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环节的决心和信心,为该校的德育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也给我们今后全科育人指明了方向。(通讯员 侍冬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