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同心战“疫” 兰山半程小学在行动

2020-02-17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近了!按以往的惯例,新的学期又将开始了,可是今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来袭,为了减少交叉感染,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假期延长了。虽然这么长的假期只能宅在家里不出门,但是半程小学的同学们却用他们独特的方式来度过这个特殊的假期。

  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年的寒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许多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冲锋在前,逆向而行!他们是榜样,更是先锋!

  在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虽然我们只能宅家但是向先锋学习的步伐从不停止!半程小学的孩子们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每天按时收看《同心战役》特别节目,与奋斗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心心相连。

  他们也会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用画笔勾勒出一个个小小的心愿,盼望着我们能早日走出病魔的困扰,拥抱多彩的春天。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虽然假期延长了,但是同学们仍自觉自主地学习,看视频,上网课,练书法,做算术,个个聚精会神,和在学校上课一样认真,边听边记、边听边读,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书香润泽心田。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你们在寒假肯定交了不少益友呢!同学们能每天坚持读书半小时,相信你们的阅读水平会有更大的进步。

  劳动赋予亲情

  新的一年开始了,同学们又长大了一岁,也懂事了不少,瞧,他们学起了爸爸妈妈的样子,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做饭、剥花生,现在他们都会做了。

  揉面、洗菜、摆盘,他们都成了妈妈的厨房小帮手。

  热热闹闹过大大年。贴福字、挂春联、包饺子,家里的年味格外浓。

  还有的同学帮着妈妈照看小弟弟小妹妹,你们真的长大了!

  兴趣寄托情怀

  绘画、书法、下棋、做手工,寒假是培养孩子们兴趣的好时机。在上课之余,同学们充分发挥各自的兴趣爱好,让原本枯燥的“宅”家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充满乐趣。

  山川异域并肩斗,风月同天携手行。病毒,且隔且阻,春色,不止不休。抗击病毒的道路艰辛而危险,半程小学的同学会用实际行动作出承诺:

  讲卫生,居家中,储蓄能量等开学;

  报体温,遵师嘱,如实上报不拖延;

  虽停课,不停学,无需扬鞭靠自觉。

  待春暖花开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不用口罩,繁花与共。(朱伟 刘晶)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