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同心战“疫” 临沂市郯城县育才中学多举措助力学生“停课不停学”假期学习

2020-02-14 11: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侯国际 刘同玲)  冬已尽,春可期。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正如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个“超长待机”的寒假里,临沂市郯城县育才中学积极响应上级教育部门延迟开学的通知,校长戴广华与中层教干协商一致,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学校充分利用微信、QQ、钉钉等校园信息通讯平台,有组织、分层级地与班主任、任课老师及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宣传教育学生做到不外出,在家进行丰富的学习和多彩的实践活动。

  

 

  自2月10日以来,学校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优势,运用各种学习渠道,结合教师的远程指导,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空中课堂活动的开展。学校以年级组为主导、班级为单位,多渠道多形式提高在线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各年级各班级和科任老师现有条件和学生水平,开展线上教学。有的教师利用同步备课、与学生同步收看云平台线上课程,拓普教育、学测星,并根据线上教学内容布置、批改作业,进行课后答疑和指导。有的科任老师和学生共同参与“钉钉”直播课堂,学生做好课堂笔记,课后老师针对本节课的内容,布置适量家庭作业,学生完成后发给老师进行批阅反馈,每天每科作业量不超过20分钟。学校严格控制学生作业量,严禁增加学生课业负担,反对形式主义的在线学习,不作要求每位老师必须录课教学,鼓励教师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适合自己的助力教学模式。

  为保护孩子们的视力,学校还建议家长给孩子佩戴防辐射眼镜并监督好孩子们不要迷恋游戏,注意劳逸结合。疫情期间,合理安排好孩子的家庭生活,开展好丰富多彩的居家学习活动,鼓励家长在家带领孩子进行一些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各种居家“亲子活动”,如阅读、写观后感、做“防疫”手抄报、做家务、艺术书法等寓教于乐活动,进一步加强家长与孩子们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亲子感情,营造和谐有爱的家庭氛围,让孩子们实现更有价值的自主学习和成长。

  疫除尽,硝烟散,峰回路转会有时。针对当前面临的开学困难,郯城县育才中学将继续研究探索,积极落实教育部门防疫学习两不误的精神。相信通过举国上下抗击疫情,心在一起,携手并肩,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我们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师生早日重逢。当琅琅书声再次响彻校园,我们约定在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春日里,漫步在书香肆意的校园里,看花开碧水,观落英缤纷,听时光流淌成河,赏岁月静好年华。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