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技师学院开展“青春不散场,爱心不打烊”无偿献血活动

2019-05-16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16日讯(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邵会 姬秀灵)在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临沂市技师学院团委组织2019年部分即将毕业离校的青年学生开展“青春不散场,爱心不打烊”无偿献血活动,让大家体验一个特殊的毕业季。活动吸引了电气工程系、机械装配与维修系、商务管理系的近200名青年学生报名参加。

  当临沂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辆驶进校园后,早已等候的无偿献血者们争先恐后的领取体检表,在现场医生和血站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从填表、体检、验血、采血,一切都进行得井然有序。学院团委书记糜自超和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孙宾在活动现场,对同学们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思想品德以及毕业生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传承五四精神,践行学院“厚德 强技 求真 尚美”的校训,展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深受感染,给予高度赞扬。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爱心奉献的体现。毕业生们在即将离校踏上社会,奔赴工作岗位之际,通过无偿献血来体现临沂市技师学院年轻学子对社会的担当与奉献。“血液是生命的源泉,从自己身上流淌出来的血液,可能将会拯救另一个生命,没有比这更有意义的事情了!”一位献血的同学边说着边流露出一种奉献后开心的笑容。

  临沂市技师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近年来,经常性的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社会救助、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得到锻炼,培养学生的担当和奉献社会的精神,这次开展部分毕业生无偿献血活动,就是培养学生弘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人道主义精神的一次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