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兰陵县支行疫情期间全力做好支付结算服务

2022-04-16 12: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农行临沂兰陵县支行按照“金融服务+疫情防护”、“疫情防护+人身安全”并重的指导思想,积极响应上级行要求,统筹规划、多措并举,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疫应急期间支付业务高效处理。
  为充分保障财政资金划拨和应急物资采购,对于疫情期间的相关财政资金划拨、应急处置专项资金等业务,支行成立疫情金融服务应急小组,主动以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接兰陵县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兰陵县支行等业务相关部门,了解资金拨付需求,提前掌握业务相关部门应急工作需要。对因财政专项划拨资金、应急处置专项资金划拨等业务,开通绿色通道,即见即办,并且安排专人值班,重点关注兰陵县各大医院、药房等医疗机构内自助设备、POS机具的使用情况,确保防疫期间机具正常使用。在兰陵县实施静态管理和交通管制期间,共紧急协助财政划拨资金497笔,金额13445万元,确保疫情防控资金“零延迟”调拨到位。
  除全力保障线下资金拨付外,农行兰陵县支行组织员工通过微信、短信通知等方式向客户发出温馨提示,公布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电子化渠道业务办理流程,发挥线上渠道24小时全天候服务优势,引导公众通过线上办理金融业务,加大疫情期间线上业务办理力度。塔东支行网点负责人及时响应客户诉求,通过视频指导的方式以指代步,帮助疫情期间急需转账汇款的客户王某办理线上转账500万元,用实际行动保障金融服务“不缺位”“不断档”。
  在做好“线下+线上”支付结算服务的同时,兰陵县支行坚持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和防范打击违反犯罪的宣传,针对不法分子利用疫情进行电信诈骗的新情况,迅速组织开展相关的反电信诈骗专题宣传,做好“钱袋子”的守护者,彰显农行温度。(通讯员 于梦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