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兰陵支行:担当社会责任 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2022-04-15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5日讯  中国银行兰陵支行紧紧围绕着做“当地最好银行”目标,大力实施网点转型、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创新、不断优化审批质效。截至三月末,该行支持投放涉及民生的小微企业、个体商户较同期新增20户,新增投放总额300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普惠金融”发展理念,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切实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为兰陵县地方经济发展与居民生活改善做出了应有贡献。

  坚持产品普惠,为客户创造多元化金融产品。针对临沂市兰陵县当地中小企业经营形式灵活、融资渠道相对狭窄、担保能力薄弱等特点,兰陵支行进一步优化信贷资源投放,结合“中银信贷工厂”服务理念,加大当地企业调研,丰富产品组合与方案设计,为广大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全面的一站式、全方位金融服务,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兰陵县的广大个人客户,该行依托“中银企E-线上抵押贷”的线上审批优势,实现客户线上无接触审批,错期进行合同面签和确认,广泛聚合各类服务资源、资讯资源,在全县进行重点普惠金融产品宣传,突破以往传统营销局限,使中行自助终端、手机银行从传统金融渠道增值成一个可以购买到丰富商品和服务的“虚拟商铺”,使“中银企E-线上抵押贷”成为当地市场有力的拳头产品。

  坚持服务普惠,为客户打造标准化服务体验。兰陵支行紧紧围绕中国银行国际化、多元化、专业化的品牌定位与“客户至上”的服务承诺,不断健全专业普惠金融人员队伍序列、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大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信赖与赞誉。支行班子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关注县域疫情发展情况,多次召开腾讯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重检条线应急预案,应急预案涵盖了支行在办公场所大面积封闭、大量关键人员无法到岗、疫情反弹并长期持续、疫情防控措施短时间内快速升级等极端场景,并组织开展了业务连续性演练,以实战状态加强应急演练,反复推演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及时补上短板漏洞,在实战实训中不断提升应急能力。

  同时,支行结合“发展定向、目标定量、品牌定格、文化定调、服务定标、操作定型”的“6定”要求,制定实施《网点服务规范实施细则》《营业网点服务标准活动方案》,为实现支行中小企业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统一化奠定了制度基础;依据《网点服务规范》及《文明优质服务内容标准》等,支行以查促纠,以纠促改,取得良好效果;支行力推柜台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统一化进程,形成全行服务齐抓共管、协调配合、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大力提升支行服务“软实力”。

  坚持活动普惠,为客户提供增值化金融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支行为有效助推当地经济发展,积极践行总省行的“便民、利民、惠民”的普惠金融理念,让普通民众均可享受金融发展带来的便利与实惠。在自身任务繁重,支行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承担兰陵县疫情防控工作,派遣业务人员进行县域疫情防控执勤,并在各个疫情防控点进行有效的普惠金融业务推广宣传,真正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与“普惠”万家两不误,面对增加的工作大家毫无怨言,都认真便迅速的投入到工作中,有效提升了兰陵支行在当地的声誉和市场口碑。

  此外,兰陵支行多年来,一直坚持到县区邻郊送温暖,走上街头进行普惠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认真践行应有的社会责任,用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为当地居民的生活改善,做出应有贡献。

  下一步,中国银行兰陵支行将继续把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作为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面,加大业务产品创新,加快信贷资源投放,加快结构调整优化,合理配置金融服务资源,满足兰陵县当地民众及各类企业的多元化金融需求。(通讯员 朱家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