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临沭农商银行南古支行高娟:不忘初心扎基层,牢记使命展风采

2022-04-06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6日讯 高娟,女,中共党员。198810月出生,现任山东临沭农商银行南古支行信贷主管,是一位扎根基层,拼搏实干的农商人。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从事一般柜员、现金柜员、信贷专管员、信贷主管等各类工作岗位,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


  扎根基层,以行为家,争做优秀营销将士。在基层工作12年,其中从事信贷工作9年,任职信贷主管6年,高娟始终保持着火热的工作干劲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曾为一名营业柜员时,她勤学业务、练技能,文明服务老百姓;作为一名信贷人员,时刻牢记信贷“八条禁令”,严以律己,坚持扎扎实实的入户宣传,实实在在的走访营销,踏实做好无感授信和“四项清单”对接工作,坚持“阳光办贷”、“限时办贷”和“流程办贷” ,让客户体会到“电话一打,贷款到家”的方便快捷。2021年末,个人零售类贷款余额4100万元,较年初增长1500万元,零售类贷款户数168户,较年初增加56户,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信贷主管”。

  勤于钻研,精进业务,夯实自身本领。参加工作以来,高娟勤奋好学,认真钻研业务知识,不断加强会计、合规、电子银行、信贷等方面的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自己和集体争得了诸多荣誉,曾先后获得“学雷锋让青春在信合事业中闪光”演讲比赛第一名、“安全保卫合规知识竞赛”团队一等奖、“电子银行知识竞赛”团队一等奖等,同时取得了银行从业、经济师、审计师等相关专业证书,为干好本职工作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上传下达,争做合格的管理助手。她总能准确无误地传达好总部各项文件精神和业务指标,指导客户经理高效率完成工作。“无感授信”期间,她利用信贷晨会时间,给客户经理讲解“无感授信”工作的通知,定期指导客户经理按照验收标准去执行操作,通过微信群每日进行督导,按照要求去整理归档。配合好支行行长工作,对支行信贷数据及时整理汇报。对客户经理“无感授信”“四项清单”对接、驻村管理等细节工作按时督导;高娟努力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做到分内之事管好、做好,分外之事协同、补位,营造积极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

  冲锋在前,做实做优,争做模范共产党员。高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务工作者,积极执行落实党建常规工作,参与落实“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党的各项组织活动,各项规定动作均能保质保量完成。同时积极丰富支部建设活动,组织党员收看红色教育影片,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开展流动金融上门服务、存款保险宣传等主题党日活动,夯实标准支部建设,积极向过硬支部靠近。2021年末,共开展党建共建活动6次,带动业务宣传300余户,该支部成功通过省联社过硬党支部验收。作为攻坚岗党员,高娟始终树立服务群众的理念,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勤动腿、勤动手、勤动脑,赢得了客户对银行工作的理解和信任。同时,团结同事,努力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因踏实的工作作风,曾多次获得“十佳服务标兵”、“县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巾帼建功标兵”、“市级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论从事哪个岗位,高娟始终一丝不苟对待工作,用优质服务去抢占市场,做好行长和客户经理的沟通桥梁,履行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自己职责内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优,扎根基层,不忘初心,在本职岗位上树立了良好的青年员工形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