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临沂分行蒙阴支行打造红色金融教育基地侧记

2021-04-09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工行临沂分行蒙阴支行,位于革命老区蒙阴县,该行勇于开拓、锐意进取,先后涌现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省行级优秀党员、功勋员工、先进工作者等先进模范。 

  坚定红色初心,努力建设红色支行。该行坚定红色初心,以建设红色支行为目标,扎实推进支行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努力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和政治担当;坚持理论学习常态抓,不断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经验做法,进一步规范党总支学习制度及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2020年该行利用省行网络金融部、市行授信审批部与支行“结对子”共建活动契机,进一步完善计划安排、优化学习内容、明确学习主题、现场研讨发言、报送体会等环节,有效确保了政治理论学习的质量和效果。积极营造“学深、悟透、践行、卓越”的文化氛围,被山东分行评选为“沂蒙精神”教育基地,总行“红色金融足迹”主题实践活动对该行党建工作做了重点宣传。 

  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该行积极推动党总支履行主体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重点突出“严与实”和“学与做”的要求与践行,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准则》《条例》的各项要求,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和违规违纪问题。 

  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支行党员干部队伍的廉洁从业意识和制度执行能力。 

  规范基层党建,全心全意服务一线。该行紧紧围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重点工作,规范支行党支部建设。严格按照上级组织要求,将支部建到网点,网点负责人党员覆盖率为100%。 

  该行党总支不断强化对基层支部的引导和服务,构建了“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良好机制。积极听取员工建议,完善食堂运作模式,改善员工用餐体验;修建员工休息室,改善网点一线休息环境;注重对年轻党员的培养和使用。通过开展趣味运功会、户外健步走等活动,活跃团队气氛,激发了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2020年支行储蓄存款增量创历史新高,多名员工受到上级行表彰。 

  围绕业务发展,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在突出党建引领的同时,蒙阴支行不断深化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的融合,发挥支行党总支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建立“党员带头干,勇于扛重担”的工作机制。 

  2020年以来,该行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30余次,成立两支以年轻党员干部为主体服务先锋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深入企业一线开展金融辅导,普惠贷款新增额实现近5年新高;支行市场部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勇于担当,围绕一般法人客户发展滞缓的问题,全力关公,成功营销4户一般法人客户,同时实现供应链业务新突破。(通讯员 梁克水 刘宁)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