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沂南农商银行大王庄支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2021-12-25 12: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近年来,沂南农商银行大王庄支行创新支农服务方式,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截至11月末,该支行涉农贷款余额4226万元,较年初增加900万元。

  科技赋能,丰富普惠金融渠道
  “王大哥,最近生意不错啊,我们农商行的聚合支付二维码还好用吗?我特意来看看你还有什么需要。”大王庄支行客户经理小崔回访沿街商铺老板说道。“太好用了!不仅有语音提醒,转账提现还免手续费呢,王大哥高兴地说。”这是大王庄支行延伸柜面服务,开展聚合支付收单商户服务的生动案例之一。
  该支行做好产品营销的精准定位,将聚合支付业务作为开展零售贷款营销、吸收低成本存款的重要抓手,积极运用扫码支付“T+1、0费率”的结算服务优势,以“清单式、网格化、责任制”开展网点辖区个体工商户、沿街商户的营销走访,不断扩大产品覆盖面,让商户坐享科技赋能带来的支付结算便利。
  服务民生,打造乡村金融生态圈
  张发富是沂南县蒲汪镇陡沟村的养猪大户,也是当地典型的“乡村能人”,其生猪存栏量常年稳定在一千多头。由于今年饲料价格上涨,生猪价格走低,张发富手头没有足够的资金进行周转。该支行客户经理驻村办公服务期间,通过农金员推介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上门实地走访,随后向其办理了惠农政策贷款“鲁担惠农贷”50万元,帮助其渡过难关。
  该支行还运用党建引领信用村、整村授信、农户信息建档等工作举措,积极对接农村新型合作组织、种养殖大户、建档农户,线上线下融合发力,加大营销区域普惠业务,支持信用户建设,升级服务模式和产品,打造了乡村普惠金融生态圈。
  创新产品,助力特色农业发展
  “正需要资金扩建的时候,没想到农商银行贷款这么快就发放下来了。”左安海是左家庄有名的大棚种植户,今年因扩大种植规模,急需资金进行棚区扩建,该支行了解情况后,向其发放“大棚贷”10万元,支持其大棚扩建。
  此外,沂南农商银行大王庄支行聚焦当地“鸭产品加工、芹菜种植、蔬菜收购”等特色农业,采取“一品一贷”农产业支持模式,先后推广“助养贷”“大棚贷”等多种支持农业发展的特色信贷产品。同时,该行与省农担、县人社局开展合作,向当地专业化产业客户发放贷款375万元,使金融服务有效覆盖辖区广大农户,及时缓解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通讯员 杜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