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临沭农商银行监事会活用基础监督方式 助推业务有效发展

2021-12-07 1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山东临沭农商银行按照上级部门履职重点监督清单,在做好日常监督的基础上,通过灵活运用日常监督手段,集中重点监督主要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促进重点事项稳步有效发展。 

  通过约谈方式,重点监督四张清单对接、存款目标推进、整体贷款营销工作。通过梳理业务指标,对发现的四张清单对接缓慢、存款贷款营销较目标差距较大的9家营业网点进行约谈,对9家网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了解,分析了落后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确保整体工作有效推进。 

  通过工作建议书的方式,重点监督资金组织以及社保卡签发工作推进情况。该行监事会针对资金组织成本较高、结构不大合理等问题,特别是社保卡签发工作推进较慢,与上级部门要求的目标差距较大向业务部门提出工作建议书,持续推进资金组织结构优化,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社保签发工作的开展,确保目标的完成。 

  通过专题调研的方式,重点监督有效用信改善情况。该行监事会通过走访基层,与一线员工座谈、调阅数据资料分析等方式,对整村授信、“四张清单”对接带来的用信改善情况进行了调研,旨在揭示在营销活动载体的作用下,用信的量增质优情况,更好的促进业务的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