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深入开展特色宣传活动

2021-09-22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工作要求,结合监管部门要求及分行金融宣教实际,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我是金融好家长,金融知识我来讲”特色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结合监管部门要求及分行金融宣教实际,开展“我是金融好家长,金融知识我来讲”金融知识宣讲活动。要求各一级支行、城区各支行应在辖内确定至少一名“金融好家长”宣讲员。宣讲员应具有一定的宣讲能力和宣讲意愿,借助自身银行从业经验和工作中所获的专业知识,为普及金融知识贡献一份亲情和社会力量。

 

  为加强中学生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沂南县支行及时开展在校学生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在校门口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对在校学生及其家长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向学生讲解电信诈骗的形式及防范电信诈骗方法,以及校园贷典型案例宣传教育。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提高了在校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得到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 

  聚焦老年客户,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新城支行9月16日走进徐五湖社区,组织开展“金融好家长,金融知识我来讲”金融知识进社区宣讲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金融宣教服务,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摆放展架及现场宣讲等方式,在徐五湖社区小广场为居民宣讲金融知识,重点向老年人及金融知识弱势群体普及理性投资理念,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以及讲解电信诈骗案例,以现实的案例加强提示,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提高老年人弱势群体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聚焦在校学生,加强校园贷典型案例宣传教育,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制作校园不良网络贷款漫画长图,开展“金融好家长”线上宣讲活动,通过媒体、临沂市分行微信公众号、制作美篇等渠道进行线上宣讲,要求辖内员工广泛传播,扩大宣传广度,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有效识别校园不良网络贷款,防范金融诈骗。 

  为加强低年级的学生对人民币的认识,沂南县支行在沂南第一小学放学时间,开展对小学生讲解货币的产生、流通、人民币的币种分类及人民币的辩伪等金融知识,帮助小学生及时了解人民币知识。 

  莒南县支行开展走进广场进行金融知识宣传,通过在广场摆放宣传展架、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解惑等宣传手段,提醒群众加强防范,保护自己的资金不受到非法侵害。为扩大宣传受众人员,费县支行走进集市对商贩及老年群众开展以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存款保险制度、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等重点人员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认识与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金融知识宣传,临沂邮储银行加大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的力度,实现对不同人群的精准普及,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开展针对性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加强了社会公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通讯员 鲍敏)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