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临沂分行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1-03-30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近年来,农行临沂分行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积极对接临沂市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规划,充分发挥城乡一体化经营优势,着力推进服务渠道、产品和模式创新,以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农行临沂分行优化调整乡镇网点布局,推动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手段和渠道升级,构建了“物理网点+自助银行+惠农通服务点+互联网金融平台+流动金融服务”的“五位一体”渠道服务体系。加快“三资”管理平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账户推广,为村集体提供账户开立、资金管理等信息化综合服务。农村金融服务网络的不断完善有效延伸了服务触角,也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平台和渠道支撑。
  持续加强特色产品创新,围绕结合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因地制宜推进特色化经营,创新发展“惠农e贷”业务,重点围绕特色农业、品牌农业,分区域制定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方案,近年来创新推出了“蒜农贷”“烟农贷”“生猪贷”“瓜农贷”等特色服务方案,提高贷款可得性。围绕服务全市创新“金改试验区”工作推进和落地,突破政策、创新设计,并经总省行特批开办区域性专属产品“金穗沂蒙兴农贷”,有效满足了乡村振兴产业领域多种类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
  持续深化金融科技应用。加快推进线上支付结算和网络供应链业务向涉农领域的延伸拓展,有效服务农业产业链上下游的普惠客群。搭建“电商交易平台”,帮助农村地区打通线上结算、交易、撮合渠道,帮助企业实现资源对接。围绕企业个性化、差异化需求,推动线上产品和服务的精准对接和个性定制,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全力打造“数字普惠”服务新模式。(通讯员 许可)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