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临沂分行支持沂蒙经济发展侧记

2021-01-19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2020来,工行临沂分行临沂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党委的领导下,深入推进总行“48字”工作思路和“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以及“大、全、稳、新、优、强”发展方位,不断加快产品创新和服务改革步伐,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充分发挥工商银行整体实力和资金规模优势,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 

  据了解,该行实现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新提升。积极响应党中央及各级政府倡导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战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初心,积极破解实体企业发展资金筹措难题,大力投放实体经济贷款,主动对接融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规划,立足区域优势优选客户,全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同时,将实体经济作为营销重点,充分发挥项目团队牵头作用,加强上下联动,加快中长期项目贷款营销,优化信贷结构。 

  主动服务国家扶贫战略作出新贡献。该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主动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全面改进和提升扶贫金融服务,充分发挥产品优势、科技优势、信息优势,全面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提升脱贫攻坚金融服务水平。2020年该行产业扶贫贷款余额2950万元,新增2620万元。 

  全力支持中小民营企业发展。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中小企业“四个一百”示范工程的要求,积极向省行进行了专题汇报,最大程度的争取上级行信贷规模支持,确定了将支持中小民营企业发展作为全行业务的重点。 

  全力创新民营企业融资产品。大力发展小企业“网贷通”和“个人经营贷款”业务,通过网贷通金融产品,客户在行网银自助提款,足不出户、随借随还,不提款不付息,成本低、效率快,得到市场认可和好评。 

  2021年该行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抓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同时,进一步加强班子能力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发挥人力资源效能,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继续深入贯彻总省行“48字”工作思路和“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将风险防控作为前提,围绕客户这一中心任务,深入开展客户外拓营销工作,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为沂蒙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梁克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