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平邑县人民医院检验科满分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临检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室间质评

2020-08-07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近期,平邑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参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核酸检测室间质量评价,以100%的符合率顺利通过测评,取得了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室间质评满分的优异成绩。

  本次室间质评主要评价实验室对COVID-19核酸检测能力,重点考察实验室检测的分析性能,包括分析的敏感性和特异性。2020年4月30日,山东省公布了首批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名单(209家),平邑县人民医院获批第一批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

  病毒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诊断的重要依据,为临床诊断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检验科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出符合医院自身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标准操作规程,保证每一份检测结果都准确无误。迄今为止,医院检验科共检测2万多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医院检验科将继续响应政府号召,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常态化防控策略,承担社会责任,持续提升检测水平和服务能力,为筑牢疫情防控线贡献平医力量。(通讯员 刘宗英)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