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汉阳手记|轻装上阵!医疗队员集体剪发,见申强变身“理发师”

2020-02-17 13: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17日讯 29日晚2000,见申强所在山东医疗队的航班经过一小时四十分钟的飞行,平安到达武汉天河机场。

  在机场等了三个半小时后,才坐上去酒店的大巴。安排好住宿,等来行李车,终于在凌晨三点迎来在武汉的第一个睡眠。

  210日,见申强全天的任务是防护物资的接收和整理,并进行穿脱防护服、操作规范等相关培训和练习。

  培训间隙,见申强变身成为“Tony”老师,拿出随身携带的电推剪主动为医疗队男队员理发,娴熟的技术赢得了队友的一致认可。

  其实,在医院精神科病房,所有病人的理发任务都是护理人员亲自完成的,对于见申强来说,理发的事就是小菜一碟。

  本来这把手推剪是应他的同事李善超的要求带来为他理发的,没想到他们俩一个在黄冈,一个武汉,相距110公里,看来理发的事要泡汤了。

  10日晚,医疗队接到正式通知,援助定点为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官方名称为:汉阳方舱医院。

  11日下午,第一批队员就要入仓,见申强作为第四组队员在等待入舱指令。(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