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外科第四党支部在行动

2022-04-07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7日讯 近日,在当前疫情关键时刻,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外科第四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在得知前来做核酸检测的民众很多后,支部迅速成立一支志愿服务队,支部党员利用休息时间到核酸检测处维持秩序,有的同志提醒大家注意排队间隔,有的同志引导扫描码挂号,有的同志帮助打印检测结果。大家各司其职,忙而不乱,大大缩短了前来检测人员的停留时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认可。

  除了组建志愿服务队,支部党员冲锋在前,有的同志出征支援,有的同志守护着科室的大本营,疫情面前众志成城,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刘迎恩被省疫情防控督导组抽调到外市进行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制定各项流程标准,做好全方位督查整改。从环境物品消毒到物资储备,白天检查督导,晚上整理反馈,在学校、医院、交通站、物流中心、养老院等地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作为传染病学专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深入发热门诊、方舱医院、隔离点现场指导工作,面对挑战,他从不退缩,他的样子就是信念的样子。

  郇昌蓉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救治第一梯队,早早地将7岁的儿子送回老家,在家庭和工作中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奔赴防疫工作第一线。不愧于心,不愧于共产党员的身份,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积极去完成青年党员的光荣使命。

  支部书记唐全莲说:“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作为共产党员,要勇于奉献,敢于担当,面对疫情决不后退半步。”她穿梭于病房和门诊之间,面对工作人员减少、工作量增加的情况下,带领大家加班加点,坚守临床一线,保证了分娩数量不减,质量不降;还积极动员党员同志要做到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通讯员 夏立红)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