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老年医院:创新发展 6大亮点科室打造临沂老人的专属医院

2021-12-17 2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临沂老年医院是以老年医学和康复医学为主要学科的国有专科医院,门诊将于2022年元旦试运行,其中老年医学科、康复医学科、国医堂、高压氧科、检验科、医学影像作为医院的6大特色,将全方位保障全市老年人的医疗、保健、康复需求,为高品质的医疗和养老服务提供有力支撑。这6大科室具有哪些亮点呢?下面让我们来仔细了解一下。

  老年医学科
  科室主要收治老年心脑血管疾病、阿尔兹海默病、帕金森病、老年糖尿病、老年呼吸系统疾病、老年消化系统疾病、老年抑郁、骨质疏松症、肿瘤、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及多器官功能障碍等。
  患者就诊时,实现MDT模式 “一站式”精准诊疗,一次挂号可以同时得到多科专家的诊治,多学科诊疗的开展,医师可给与专业化的诊治方案,辅以中医保健、康复理疗、营养改善、健康指导、心理关怀等多位一体的指导,将有效避免患者辗转多个科室就诊的烦恼,为患者带来“1+1>2”的效果,让患者以最低的经济费用、最方便快捷的门诊模式,取得最佳的治疗效果。
  康复医学科
  康复医学科秉承“整体智能化康复”的理念,拥有神经康复、脊髓损伤康复、骨伤康复、心肺康复和传统医学康复等多个优势学科。综合康复治疗手段包括运动疗法、作业疗法、言语治疗、文体治疗、水疗、物理因子治疗、心理治疗、音乐治疗、社会康复、假肢矫形、中医治疗、教育康复和职业训练等。
  康复医学科实行临床医疗与康复治疗相互融合的康复医疗服务模式,利用整套智能化物联化的设备,结合康复评估技术,做出评定并给出精准的康复处方。配备先进PT、OT、ST及整套智能化康复设备,为市民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健、康复服务。
  另设重症康复科,科室设置床位15张,其中负压病房2间,单间病房2间,为十万级层流病房。以改善患者功能障碍为核心,以提高患者生活水平为目标,最大限度改善患者重症期间的功能维持。其中,多学科诊疗团队协作的康复治疗可以为重症患者提供24小时密切医疗监测和护理,同时配合床旁康复训练,最大程度地恢复机体功能,预防并发症,缩短ICU住院时间。
  国医堂
  国医堂突出传统中医诊疗特色,坚持中西医并举融合创新,以针灸、艾灸、推拿、按摩、药浴、熏蒸为特色,继承传统医学精华,结合现代医学科技为特色的科室。
  科室充分发挥中医中药简便验廉优势,主治中风后遗症、偏头痛、三叉神经痛、胃痛、呃逆、失眠等内科疾病;妇科痛经、月经不调、更年期综合症;骨伤科颈肩腰腿痛、骨性关节炎、坐骨神经痛等疾病,尤其浮针治疗对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急性腰扭伤、慢性腰肌劳损、坐骨神经痛及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等疾病有独特疗效。
  高压氧科
  高压氧科配备国内最先进的烟台宏远三舱七门式平底氧舱群,这组高压氧舱共有3个舱,其中两个舱合二为一,单体重量达32吨,一次可容纳30人同时进行治疗。
  高压氧医学治疗范围涉及内、外、妇、儿、神经、五官等多个学科,在复苏、抢救、治疗、康复等方面有疗效,适用于急性缺血缺氧性脑血管病、缺血缺氧性脑病、神经损伤、有害气体中毒等。
  检验科
  检验科设有临检室、生化免疫室、微生物实验室、艾滋病初筛实验室、输血配血室。科室设备先进,现拥有罗氏全自动生化免疫血凝流水线,迈瑞CAL8000全自动血液分析仪流水线,迈瑞EU8000全自动尿液分析流水线,威高A2000p全自动免疫分析仪,协大XD-F6006全自动大便常规分析仪,众驰ZC60全自动血沉分析仪,众驰ZL6000全自动血流变分析仪,沃芬GM3500血气分析仪等。
  检验科设备先进,从样本接收到样本分样直到最后出结果,都是自动化过程,大大缩短检验时间、提升检验效率和准确性,为全院病人及相关机构提供24小时检验服务。
  医学影像
  影像科建筑面积约1300㎡,是严格按照国内三甲医院标准建设的重点专业学科,科室立志创建市内领先的综合性专业学术团队。配备国际顶尖影像设备13台(套),其中拥有山东首台GE 256排Revolution Apex超高端CT 、临沂首台西门子顶级科研型3.0T磁共振Vida64 、GE 64排CT Revolution Ace1台、乳腺钼靶、移动DR、全身骨密度仪等。
  超声科拥有世界高端的彩超5台,如心脏专用的飞利浦Q7C两台,全身机飞利浦Q7两台,妇产专用机飞利浦Q7一台,科室可开展多种超声诊疗项目,包括腹部、妇科、泌尿心脏、血管等多个专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