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文疃镇严把“三关”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2-04-21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1日讯  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临沂市莒南县文疃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把关,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严把宣传教育关。组织应急部门工作人员下沉企业,督导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到位、存在风险隐患的,限期要求整改落实;积极引导企业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通知要求、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厂区显要位置悬挂条幅等方式,全方位加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企业职工自我防护意识。

  严把隐患排查关。聚焦15个重点领域,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加大对企业督导检查力度,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落实台账管理,限期整改到位;对整改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整改不到位的,严格落实警示约谈制度,及时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对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落实处罚措施。

  严把督导检查关。建立健全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企业包保责任人、应急部门工作人员督导检查工作机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定期督导检查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企业包保责任人定期入企督导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应急部门工作人员分组下沉企业不间断进行检查,倒逼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通讯员 吴学欣)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