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70后女支书张宝珍:细微之处守初心,关键时刻显担当

2022-04-11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1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抗最前线有一名“70后”女支书,她在疫情防控中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全天坚守,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她就是郑山街道琅东村的支部书记张宝珍。       

  履职尽责显担当。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郑山街道迅速召开两委会议,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调动人员,公共场所消杀,重点人员摸排,流调排查,路口卡点值守,同时展开居民核酸检测码生成打印下发等工作。为了能把防控工作落实做细,每一项工作她都亲身参与,刚打完电话汇报完人员管控情况,接着立马做报表登记反馈。张宝珍说,“我们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对的起老百姓的信任,对百姓负责。”

  她带领着村两委而行,奔走在大街小巷,第一时间排查近期返沭人员,落实建立台账、测量体温、环境消杀、挂牌隔离、监测上报等措施,确保工作精细化开展。他们不分昼夜对外省返乡及大车出入进行了反复全面的摸排,采取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微信群通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统计建立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第一时间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文件精神落实到村头巷尾,将防疫知识宣传送到村民家门口,高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心为民守初心。为了提高居民的防控意识,做好全村封闭管理,张宝珍表示,要做到铁面无私不徇私情,更要看住村民,严格控制人员车辆出入,不让疫情进一步传播。

  他们购买防疫物资,搭建疫情防控检查站,入户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单,挂横幅,在持续的宣传下,村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不断增强,纷纷响应。她的举动大家都看在眼里,村民们也都受到鼓舞,一时间自发报名加入防疫一线的人络绎不绝。在核酸检测工作中,该街道提前为每一位居民准备好了核酸检测码,她带领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身体不适的老人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四次核酸检测均已高效有序完成。她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严禁人员出入,物资紧缺,张宝珍积极号召村里的年轻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主动帮助为回不了家的人员提供餐食被褥,帮助村民解决粮食、蔬菜,解决生活用品不足等问题。为村里的留守老人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每每感谢的声音响起,她总是笑笑说没什么,这是我们的责任,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大家只要按照规定来就是最大的感谢了。

  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她舍小家为大家,忙得像个陀螺,顾不上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夜以继日、任劳任怨地行走在疫情防控一线,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一直秉承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精神,凭着坚韧意志和赤诚之心,保护着全体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一刻不曾松懈地履行着自己作为村干部应有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通讯员 崔富程 王勤)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