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新兴镇:“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在“疫”线蜕变

2022-04-11 10:09: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急时刻显本色。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特殊的“考核”,昔日村党组织“软弱涣散,在今日战“疫”考核中“凝心聚力”,第一书记助力、支部书记在前、党员先锋攻坚,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证明,软弱涣散已成“过去时”!

  第一书记“推一把”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第一书记积极参与驻村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发挥自身优势,想方设法推动党组织强筋壮骨抗击疫情。太子堂村第一书记魏磊在第一时间来到战“疫”一线,帮助村书记出谋划策、查缺补漏。岳桥村第一书记李淑荣个人积极带头捐款捐物,同全体村“两委”一道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支部书记“冲在前”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必须带头冲在防疫第一线,在关键时刻要能站得出来、豁得出去。”“不能辜负岳桥村党员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哪里需要我,我就要顶上去,哪里最危险,我就会冲在前。”两位村支部书记的话语是承诺、是担当,他们日常积极参与村内卡口值班,协调群众生活物资,满足村民的生活需要,当起了村民的服务员、保障员,真真正正把初心写在了行动上,把使命落在了岗位上。

  党员先锋“齐攻坚”

  疫情防控以来,两位村支部书记接到最多的就是村内党员、积极分子的请战电话。“我报名,村里有事党员一定要带头参加”“我想给村里疫情防控出点力,捐点物资给一线的工作人员”,在村内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环境消杀、捐款捐物、核酸检测中都闪现着他们的身影。他们是共产党员、积极分子,更是战“疫”急先锋。

  两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在这次战“疫”中有力有为,第一书记助力、支部书记在前、党员先锋攻坚,用事实经验告诉了我们,只要为村民办实事、求实效,主动作为,就能重获民心和信心。党群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就能凝聚起更为广泛的力量,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迸发强大合力,真真正正褪去“软弱涣散”的“软壳”。(通讯员 刘磊)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