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临沭街道:构筑党建新格局 让基层党组织“提效力”

2022-03-07 12: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临沭县临沭街道党工委以“强村富民”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将实现村集体群众双增收作为考核管理区、村党支部硬指标,与支部书记专业化管理挂钩。

  该街道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建设,按照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党建“四链”模式,强化党支部带领群众致富的堡垒地位。以支部举旗、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以“最优政策、最实举措、最低风险”为标准强力推进,聚力发展农业新六产,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确保合作社稳步发展、持续增收。其中临沭街道顺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结合处于“山里人家”田园综合体的区位优势,通过支部领办形成了以特色果业为主攻方向、休闲农业为增收渠道、水利灌溉为补充保障的“一社链多业”的经营形态,改变过去一社一业的经营模式,实现年人均收入1万元,实现产业带动村民富裕。下一步将重点发展近郊旅游,以3A级景区为标准,打造特色美丽小镇。(通讯员 李青)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