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坪上镇“智慧党建”推动流动党员管理“四化”

2020-09-16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激发党员队伍管理活力,莒南县坪上镇创新工作思路,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打破传统流动党员管理思维模式,对党员学习、党建活动、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四方面进行全面整合,搭建“智慧党建”流动党员分类管理平台系统,实现了流动党员管理工作一体化、智能化和多元化,提高了流动党员工作质量,为党员管理注入新活力。

  该镇依托数据中心,根据流动党员个人身份、职业特点、流动去向等特点,将流动党员分为六类,建立6个党支部,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在从严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的基础上,区分不同类别流动党员特点,实行分类管理,让流动党员管理更加科学化。通过设立手机关注提醒,消息提醒分秒必达,通知公告已读未读一目了然,未读人员后台设置一键提醒;定制消息提醒,每月不定时推送党建重要政策和信息以及全镇党建工作动态;设置入党周年个性化祝福推送,政治生日问候第一时间送达。通过个性化设置,党组织与流动党员的联系更加经常化,流动党员归属感更加强烈。“智慧党建”系统打破了原有的学习固定模式,设立了党建要闻、党史人物、微党课、专题教育、主题活动、政策法规六大学习模块,随时更新和丰富学习内容,党员可以随时随地自主选择感兴趣的内容进行学习,后台自动统计,彻底改变了原有固化学习现象,不仅激发了党员参与学习的热情,也提升了党员的综合素质,党员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智慧党建”支持评论点赞等现代化参与手段,多元化设立在线考试、党员论坛、大屏互动留言、书记信箱等功能,拓宽参与渠道,加强互动体验,增强了党员参与积极性,党内活动开展方式更加丰富多彩。(通讯员 鲁铁 徐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