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坪上镇志愿服务助力创卫有温度

2020-09-09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近日,在莒南县坪上镇大街小巷,每天都能看到这样一群身影,穿梭在镇驻地主干道、背街小巷、社区、村庄,他们就是坪上镇党支部领办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各支部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兵”分3组,一组扛着扫把、锄头、铁锨,清扫绿化带中的废纸、塑料袋,并清理杂草落叶;一组细致地清扫路面,开着三轮车、拖拉机运输杂物、垃圾,排查垃圾桶放置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另外一组主动配合镇级帮包干部,对沿街商户随意堆放杂物现象进行整治、并沿街捡拾垃圾,规范车辆停放,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在“创卫”过程中,坪上镇不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助力市级卫生乡镇创建,提升文明创建格局。各社区、村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化管理作用,推进党建引领与社区治理有效融合,把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落到实处,实现社区治理有序、可持续、健康发展。党建引领的志愿服务队员有在职党员干部、有热心居民、有爱心人士,他们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坪上镇居民营造出卫生、健康的居住环境,为营造安全、有序、整洁的文明环境的改善和提升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让志愿服务更有温度。(通讯员 鲁铁)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