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河东首发“暨群众诉求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2022-05-10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记者 王安娜) 5月10日,河东区人民政府召开河东首发暨群众诉求综合服务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河东首发”群众诉求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并试运行。

  “河东首发”客户端平台设置了12345诉求速递、首发通报、问责、问计等模块,致力于打造成为汇聚社情民意、回应群众关切、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网上平台。此次上线的“河东首发”将突出一个“快”字,群众可以在平台了解党委、政府最新的方针政策措施。平台会在第一时间转发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中央、省、市各级政策方针,梳理并解读群众关注的热点民生政策。第一时间发布河东区重大部署、重点工作、重要活动信息,权威发布惠企惠农政策及全区的发展动态、新闻资讯等。第一时间收集社情民意,大力落实“为民办事、由民做主”“群众说了算、干部听了干”的群众工作理念,设置“问计”栏目,通过人大监督、政协参政的机制,汇集群众智慧,倾听群众心声,社会各界献计献策,群策群力共建“品质河东”。

  据悉,河东首发”客户端是河东区依托省级技术平台打造的以“媒体+政务+服务+党建”等为一体的全资讯、综合服务类融媒体“云”平台,是对河东区融媒体中心原有“今日河东”媒体平台进行技术升级,并对河东区12345热线办理等群众服务资源进行整合而成的全新线上服务平台。客户端以新闻资讯、政务服务两个功能为基础,主要是解决政府信息向人民群众传达,群众的意见向平台汇聚的问题。截至目前,“河东首发”客户端下载装机量27万+,注册会员数60万+,占全区常住人口的67%,覆辐射力和综合服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