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莒南县坪上镇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2022-05-06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5月5日上午,临沂市莒南县坪上镇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临沂市莒南县坪上镇党委书记许春娜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战晓明主持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脱产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上级指示要求,安排部署全镇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各工作区、各村、镇直有关部门切实增强做好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心协力,认真排查整治农村房屋安全问题隐患,共同构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加大排查力度,对辖区内的所有自建房屋迅速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彻查镇域范围内居民自建房隐患问题,查找薄弱环节,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建立健全房屋安全管理档案,做到台账清晰、责任明确。要压紧压实责任。采取定期检查与日常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房屋安全开展隐患排查,从根本上遏制危旧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有效摸底排查。各工作区、各包村干部及村干部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房的原则,对存在隐患的房屋进行登记,准确掌握情况。不定期对各村老旧房屋进行排查,把重点检查与经常性检查有效结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建立镇村工作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要立即停业,并及时采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通讯员 鲁铁)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