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蒙阴县《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办理实行“三包”审批新举措助力林草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2022-04-05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 春季天气回暖,正是营林造林的黄金时期,随着电商经济的迅速发展,一些林草种子经营企业正转型为电商企业,但近期因疫情原因,造成企业不能及时取得新版的《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上传至电商平台,企业十分着急。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启用《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的通知和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启用<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的通知》,将《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草种生产许可证》《草种经营许可证》三证合一,改为《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

  蒙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克服因疫情造成的邮件邮寄不顺畅、车辆出行受限等种种不利因素,积极联系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及时将新版的《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发放到企业手中。蒙阴硕彤商贸有限公司杨经理感激的说:“我在外面做生意这么多年,从没遇到过像蒙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这样的工作效率,真心为你们点赞!”

  蒙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针对疫情给林草种子经营企业造成的诸多不便,积极探索实行“三包”审批新举措。包一窗受理。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综合受理窗口,由行政审批部门统一收件,通过“一窗受理、内部流转、统一出件”的方式,让企业办事“零”跑腿,实现“一窗通办”;包定位落图。根据《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七条规定:禁止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和挖塘养鱼。蒙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利用现有审批资源,根据申请人手机定位,确定生产地点,并做出真实性承诺后,审批部门落基本农田范围图。在全市首创《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生产地点栏标注林草种子生产地点坐标,并标注“不占用基本农田”,为企业消除了后顾之忧;包全程帮办代办。组建专业化帮办代办团队,准确了解企业需求,采取一对一个性化帮代办,免费为企业提供咨询、准备材料、业务办理、全程服务,实现全流程帮办、代办、导办服务,确保材料准确无误,大量节省了企业时间和精力。

  下一步,蒙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全县“提境界、勇担当、促跨越”活动为契机,继续创新工作思路,以“百米冲刺加速跑”的干事动力,打通政务习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张 鹏 张艳丽 薛 芹)

责任编辑:王军